close

australia_map_501.jpg  

 

(三)

不知不覺在澳洲已經要半年了

正覺得有些喜歡上這個地方的說

時間,真的過得很快!

 

遇到很多人都有自助旅行或是環遊世界的經歷

所以有的背包客即使年紀很小,但眼下的世界卻很大

親身經歷比讀萬卷書來的有意義多了

很佩服他們,希望有一天我也能做到背上包包我就能出發去擁抱整個世界

這樣一生應該就沒什麼遺憾了~

 

說真的,有時候我也挺懷疑我是不是真的在澳洲

因為我認識的道地澳洲人,實在十隻指頭都數得出來 

換句話說,澳洲真的是一個族群大融合的地方

 

這裡各個國籍的人都有,各式搭配的情侶都不奇怪

在台灣別人的眼光總是會造成大大小小的困擾

但在這,不管是牽著不同膚色的對象,還是在公共場合kiss

沒有人會覺得奇怪,沒有人會盯著看,沒有人對你指指點點

該說是因為外國人開放嗎!?

還是說真實的感情流露本來就不需刻意隱藏...

現在我已經很習慣看人們在路上、火車上、草地上kiss or hug

適時的表現愛的互動,這樣的畫面很美,很溫馨,處處充滿愛!

 

至於 觀念開放 的程度,也是很有意思的部分

澳洲跟紐西蘭人似乎不太流行結婚這回事,但他們挺熱衷 生小孩的

怎麼這麼說呢~

因為聊天實在是會問的問題就是那些~ 幾歲?哪裡人?結婚沒?

發現很多 Aussie 或 kiwi 同事都有小孩但沒結婚,卻也不覺得有何奇怪

他們給我的答案是:

有沒有那張紙,日子一樣要過,我愛我的孩子不會比較少。

我準備好生小孩了,但我還沒準備好進入婚姻。

我孩子的爸很不上進,我不想跟他走下去。

我 Partner 給了我一支兩條線的驗孕棒跟我說孩子是我的!

我以前的男人都不老實,所以我決定交女友,現在很穩定,我們想要小孩子,一人生一個!

 

當然一開始是覺得很surprise!但想通了之後也會覺得,Why Not !?

對阿~為什麼一定要結婚!? 結婚就一定比沒結婚快樂嗎?

雖然以前覺得一生中好像就應該要結婚、生小孩、買房、買車,整個人生規劃才算完美

但不照著做似乎也不會讓生活翻盤,而且計畫總是趕不上變化!

加上剛好看到一篇文章:不婚的女人你也可以成家,很符合我這篇主題

『沒有進入婚姻的妳,可能有個固定男友、可能有個同居女友、也可能有幾個情人

遺棄了婚姻,不代表我們只有一個人!』

未婚生子、同性戀伴侶,這樣的思維說新不新,說舊不舊,看你能不能接受

每個國家的風土民情不同,在歐美系國家是稀鬆平常,在台灣可能就是不倫不類

只是,要怎樣的生活都還是自己選的,沒有人能幫你決定你的人生

 

另外像是剛來澳洲時,聽說Backpacker常有live愛情動作片可以看,主角每天都在換

朋友的 Share house 裡室友不忌諱的上演live show ...

留學生相約參加性愛Party...

一兩個澳洲同事也會開玩笑的跟我推薦他們自己優異的技術,問我要不要跟他們回家...       哈~我都用大笑帶過

都覺得   挖~外國人(出了國)好猛,超勁爆的!都沒在怕的!

但後來跟外國同事、朋友、背包客...etc. 聊過後

很多人都會說 

This is part of traveling.

Don't think too much. Follow your heart.

Enjoy ur life, don't be regret.

 

恩.....我想 one night stand 在我們這一代應該也不算是新的名詞

也沒有什麼好大驚小怪的,只是在台灣我那小的可憐的生活圈,都沒有人跟我分享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 台灣一夜情全世界吊車尾,就很阿俗的覺得別人超OPEN~ XD

還是其實是因為澳洲真的超開放!?

 

 

原來人家說的出國多走走多看看,增廣見聞,是如此的有意思

 

 

人,真的很有趣

 

跟不同的人聊天會有不同的想法

和不同的人相處會有新的生活方式

留下自己想要的,又會是一個全新的自我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f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