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625  

(五)

 墨爾本水族館 Melbourne Aquarium 

http://www.melbourneaquarium.com.au/home

水族館這個寓教於樂的場所,長大後其實就很少出沒了

由於門票不菲,聽說也沒有我家鄉的海生館威風

所以身邊願意花錢前往的朋友並不多(那些看霸王票的不算  )

Adult: $34.90 

Child (3-15yrs, children under 3 yrs free): $21.50 

Concession: $23.90 

Family (2 adults & up to 2 children): $92.00 

Single Family (1 adult & up to 2 children): $65.00 

Additional Children: $16.00 per child

但部分去過的朋友仍是讚不絕口

考慮一陣子之後,還是決定跟我的朋友前往玩樂~ GO!

 

由於成人票要$34.9,真的是他"長輩"的貴

國際學生證又好死不死的剛過了期

加上我們也很 俗辣 守法的不敢當『海霸王』

但決定還是碰碰運氣,祈禱他們不會查學生證日期

還真的很幸運的他們撇了一眼就讓我們買了Concession

少花10元實在是很開心!!!

 

一入場就看到滿滿~的企鵝

是國王企鵝(King Penguin) 和紳士企鵝(Gentoo Penguin) 耶

沒有我在Phillip Island看到的神仙企鵝,真讓我有些失落

不過他們真的還是超可愛的 

我們在這待了好久,都捨不得離開...

IMG_1629  

 

整個墨爾本水族館最喜歡的就是 海 龍(Sea Dragon) 了!

第一次看到這種生物,實在是超新奇的啦!!!

加上今年是龍年,能親眼見到這麼迷你的龍,實在是三生有幸阿

皇上萬歲萬萬歲 (大誤...)

咳咳,Anyway 牠們是海馬的親戚,同科不同屬 ^^

澳洲海域就有好幾種海龍唷~

weedy seadragon 草海龍

IMG_1646 

Leafy Seadragon 葉形海龍

她是不是很美?你說是不是?是不是?

IMG_1643

 

至於水母這生物阿

真不是我在說....澳洲也太多了吧

屁股被螫幾次都不想說了(雙手交叉搖頭)

但牠們還是很美,像精靈似的 

IMG_1653

 

這張可是我本日得意之作

在昏暗的水族館操死我的S90 眼睛 

牠們很好笑,每隻在水底都呈現倒栽蔥,不曉得是不是頭太重了 XD

IMG_9229 

 

這個小烏龜叫長頸龜,牠頭縮不太回去...

很多男孩們圍繞著牠看了許久

除此之外 ~ 是啦,牠是沒什麼特別的  XDDDDDD

IMG_9199 

 

這個石像提醒了我 Montezuma 卡關卡很久了....可惡! 

IMG_9206  

 

除了觀賞水族箱裡的生物之外

你也可以選擇進入水族箱裡 『供人觀賞』 (無誤!)

看這這兩個日本妞在水中非常吃力的行走著?

魚群閃她們閃很遠,大家坐在椅子上看她們看很久

指導員都很無奈的雙手抱胸坐在地上了....XDDDD

BTW 澳洲很多水下行程有這個帶大頭氧氣帽下海的『海底漫步』

我相信在海裡走一定比在水族館裡走有趣,而且划算許多。

IMG_9260  

 

來了來了,重頭戲來了

大白鯊出現了(是叫大白鯊嗎?沒去確認品種 ^^a )

總之澳洲外海經常鯊魚出沒

又聽說衝浪客比較可口,每年都會被嗑掉一兩位

大家到海邊玩水要注意安全!

IMG_1659 

 

很認真的一直追著鯊魚拍 (我被偷拍了>"< )

DSC00940 

 

別把腳伸進牠嘴裡,接不回去的~~~

IMG_9280  

 

魟~來~了~

別看牠鉤錐的面帶微笑,殺傷力可是很強的!

澳洲的鱷魚先生就是被魟給刺死的。 R.I.P 

IMG_9289  

我承認我胖了.... T^T 

 

恩~當然還有很多魚、蝦、青蛙之類的

我想每個國家的海生館應該差不多就是這樣啦 

 


檢視較大的地圖  


YAYA

 

arrow
arrow

    Sof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