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 

今天在Ingham的Rehabilitation Room去做了第二次的物理治療

這次的是不同的PT,是位個子較瘦小的男PT(Michael ?),

massage & gentle mobilization 手法跟上次的壯男PT(Scott)不太一樣

手法較為溫和,做完舒服很多 ^^

結束後還給了我一條yellow thera-band (彈力帶) 讓我回去練肌力

DSC00638.JPG   

 

治療過程中當然免不了+- 聊天一下

知道我在台灣也是物理治療這一行的

就笑笑得跟我說:

其實你也知道你的問題在哪吧~治療方式相信你也很清楚 :)

不過你沒辦法自己做joint mobilization...

那你回家記得要做 Trigger Point Massage & exercise 喔!

 

亂哈拉了一陣.....

跟我說他20年前念大學時,班上也有幾位台灣同學,有的回台灣工作了 (台灣PT界的元老誰是混澳洲的阿?)

還很熱心的跟我說一些澳洲PT的資訊,也給了我網址讓我去查

說他有一個同事是台灣PT, 來澳洲補了幾個學分,把一些證照課程上完就可以工作了

聽起來很容易,但是把它全部變成英文就一點都不容易了 >"<

 

治療過程短短的30分鐘,讓我想了很多事

不曉得是因為這間公司很有規模,還是澳洲的公司都很照顧員工(?)

雖然只是在工廠的醫務室,卻也分了很多隔間

但是每一個進來的傷兵都要記錄(三聯單:醫務室.部門主管.自己)

DSC00639.JPG  

PT 每次都要寫SOAP (簡單寫)

安排來治療的時間都是工作時間

以下兩句是我的 Leading head 跟我說的:

" Break time is very important, it's for yourself ! "

" You are in a state of perfect health , then you can help the company to earn more."

 

 台灣加油好嗎!!! 請照顧好員工!!!

不管什麼工作都要有 吃飯 休息時間 !

 

另外,看工廠的PT都穿繡有物理治療所名稱的運動服/Polo衫

我覺得挺不錯的~雖然看起來很像運動防護員

但是PT的工作本來就是需要大動作的工作

衣服的舒適度其實也挺重要的 (一定要穿白袍嗎!?)

不然衣服彈性欠佳造成治療上的不順手也是很惱人的

PT們~你們說是吧~

arrow
arrow

    Sof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