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512.jpg  

2011/3/7 從台灣離境前往澳洲

2012/3/7 從澳洲離境回到台灣

一年就這樣結束了,日子  真的  過得好快!

 

三個月的時間待在語言學校

很高興幾個在語言學校認識的朋友,在接下來的日子裡

不僅陪我一起 學習、一起 工作、一起 歡樂、也一起 荒唐

是緣分吧~ 大家遇到的問題、煩惱都差不多

在這個不是家鄉的地方,卻異常的有感觸

那些時光現在想起來有些不真實,但也是最真實的自我吧

姊妹們,我真的很想念妳們!

 

六個月的時間待在夢幻雞肉工廠INGHAM (一位香港的朋友是這麼稱呼的)

現在想想也很不可思議

雖然在台灣摸的也是 ㄐ一  ㄖㄡˋ,但是『肌肉』不是『雞肉』

在台灣待到死我想我也不可能進什麼肉類加工廠工作

但....在澳洲就是這麼發生了

而且也讓我順利的賺到澳洲的旅費

也讓我見識到重人權、重勞安、有制度的公司是怎麼對待員工的

 

最後三個月的時間才是我的自助旅行

我承認我一點都不背包客,到哪我都還是推著我的行李箱

不知道他們為什麼這麼重,總之他們都有派上用場!

在台灣都是男友的跟屁蟲,許多地方沒有人載我去,就不會出現在那些景點

這次的澳洲行很多都是自己訂機票、訂住宿、訂行程

對很多人來說也許這都是小事,不過對我來說還是有一些難度

當然這之中我也麻煩了很多人,像是我姊、代辦...etc.

雖然很多地方我都沒有去到,但也沒什麼好後悔的

能到達這麼多地方已經很滿足了。

 

打工渡假也許是一個暫時逃避現實藉口

但也是真正面對自己,嘗試學習的很重要一年。

這個 Gap Year 讓我有很多時間思考,和自己對話,和台灣完全不同生活圈的朋友對話

很多觀念及思考方式是我在台灣所沒有想過的事

畢竟文化上的差異還是有,沒有這麼大的包容性去全盤接受

不過這些差異帶來的衝擊,在自己消化後,也讓我思考及行為上改變許多

人,真的是是會變的!

 

學生時期覺得什麼是對的、正義的,做了說了就不愧對自己了

那些被我的囂張的光芒燒到,又不離不棄的朋友們我真的很愛你們

出社會工作後,無法做什麼事都如學生一般的放肆

大環境的歷練下,說有多能屈能伸這到不敢當,但真的有磨了不少

被發『人真好』、『好善良』、『好有耐心』到我都一度懷疑我是誰...

但也真的瞭解到小時候大人口中的『長大』真的很不容易。

 

這幾年打工渡假、出國留學、遊學已經變得非常普遍

也一定會有人問起:出國打工渡假一年收穫是什麼? 你想要得到什麼?

這個問題可以是簡答題,也可以是申論題

一年前問我的話,真的只是 圖個爽快,想跳離過了26年的平靜日子

一年後,說在澳洲過得有多轟轟烈烈到像宥勝一樣可以寫心得出書這到也沒有

但我真的很想要去買宥勝的寫真集

 

小小的收穫就是:

替自己安排好的計畫並不見得會乖乖照計畫走。

遇到計畫之外的變化,能在最短的時間內找到應變措施,並能有一個新的開始。

也許這個新的開始不見得順利及完美,但能享受過程,找到對自己的肯定也是一種快樂。

 

假期結束了

生活會又再度回到一年前一樣的生活?

抑或是完全不一樣的新開始?

不敢保證

等著看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澳洲打工渡假 workingholiday
    全站熱搜

    Sof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