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ax Return    

再幾天就要結束我的澳洲 Long Stay 了

除了依依不捨之外,更重要的是要把之前工作 withheld 的稅退回來

澳洲的退稅季節是七月開始,我三月初結束所以必須要填寫 紙本 的退稅單

 

紙本的報稅表單我是直接到布里斯本的 Australian Taxation Office (ATO) 去領的 

Brisbane ATO Address : 140 Elizabeth Street Brisbane

對於稅務或是提寫上有任何問題,ATO的人員都會很親切的回覆

以防萬一手殘寫錯,拿了兩份 Tax Pack 回家研究 (在台灣報稅都沒這麼認真 XD)

Tax Return Fighting ~~~~~

 

相信在澳洲打工度假的人99.95%會拿起 澳洲打工度假聖經 來翻

但我想,和我一樣理解能力有待加強的人也不在話下 :P

所以,我找到一個圖文並冒,步驟清晰的Blog,大大解決了我的困擾 

[RJ] 澳洲打工不讓你稅之:紙本與離境退稅 So Easy

 

需要準備的資料不外乎是

基本資料、TFN、工作相關資料、戶頭相關資料

因為還未到報稅季節,銀行無法給你整年度的戶頭利息資料 ( interest Statement )

他們能做的是就是把去年度01 JULY~至今每個月份的利息資料印給你,請你自己加總!

 

大致上都是參照 RJ 大哥的解說去填寫的

如果有人和我一樣銀行帳戶利息每個月都有被 withheld 10%

Page 3Gross Intrest  

M$ 口口口,口口口.口口   記得要填寫,這是可以領回的

 

若想從稅收中加減多退一點點點回來的話

Page 4 : Deductions

Total Deductions $ 口口,口口口,口口口  少於$300 是可以不用提出證明的

不過如果年收入少於AU$16,000 (確切數字我忘了) 就可以不用填這項了

因為算是低收入戶,本來就可以全退了 (真不知要不要羨慕 >"< )

 

可以選擇退稅到 澳洲帳戶 或是 支票 寄回台灣

我是選擇退到澳洲帳戶,畢竟澳洲的利息比較高

而且匯差也是讓我很心疼的因素之一....

放著吧~有機會還是會前往澳洲的 ^^

 

BTW

年度收入有超過AU$18,488(2010) 要記得申請 

Medicare levy exemption (醫療稅務減免) !!!!!

一同附在 Tax Return 裡,省得麻煩

攸關是否會默默被澳洲政府吸收的AU$200~300

在準備申請離境退稅時就有朋友提醒我要事先申請這一項

申請的工作天約為2~8週....

不過我去請教ATO辦事處的人員時,卻跟我說個人年收入高於AU$7萬才要申請減免證明

於是乎我就真的沒去申請

直到我收到ATO寄到台灣來的退稅明細

白紙黑字的把 Medicare levy 加入 Plus Other Liabilities !!!

 

非常好....又是另一個挑戰!

 


 

進度報告:

2012/03/02   到布里斯本ATO填寫紙本申請退稅

2012/05/01   退稅入帳 (不包含 Medicare levy)

arrow
arrow

    Sof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